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氵余 牙 鸟 睁半只眼来窥世界……

人是情感的动物。那些穿透情感层面,展示情感宇宙奇景的一定是好诗。

 
 
 

日志

 
 
关于我

关耳、南鹏,中华诗词学会会员、福建省诗词学会会员、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福建省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大学本科,主任编辑,高级工程师。曾任教师、记者、编辑,现为科技工作者。学生时代开始发表诗作,长期笔耕不辍,在全国各级报刊发表过大量作品,获全国、省和市级奖108项。有现代诗和古代诗编入多部诗集,有文学专著《情注三明》一书。北国著名诗人阿红赞誉:“祥渊满诗趣,艺天起南鹏”。

莫把县道改善给遗忘了(原创)  

2007-08-08 10:32:49|  分类: 南鹏感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莫把县道改善给遗忘了

 

    随着国道、省道高等级公路不断建设,交通改善是有目共睹的;自改建农村公路政策出台后,许多村通乡的道路状况也明显得到好转。毋庸置疑,这是中央好政策和地方积极配合形成的良好结果。可是,与这两方面形成极大反差的是:不少县道现状不容乐观,急需得到改善。但愿县道莫成为“被人们遗忘的角落”。

    笔者因工作的需要常下乡,亲身体会到好路带来的旅途轻松感,也体会到差路不堪忍受的苦累。近来,这苦累主要来自路况差的乡与乡相通的公路,即县道。据了解,这些公路有的是柏油路,有的还是泥土路。如今,经济发展越来越快,过往的车辆越来越多,道路损毁也越来越严重,可养护工作却难于跟上,真是苦了司机与过往的人们。

    改善交通是个投资大的工程,对于经济发展相对迟缓的山区县来说,光靠自身的财力是远远不够的。再说,近年来不少山区县为了配合国道、省道建设,再加上自身村道建设,还有其它工程建设,已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山区县要独自完成县道的改善实非易事,需要相关各方在资金和政策上给予大力扶持。

 

                            南鹏 作  来源:  三明日报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