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氵余 牙 鸟 睁半只眼来窥世界……

人是情感的动物。那些穿透情感层面,展示情感宇宙奇景的一定是好诗。

 
 
 

日志

 
 
关于我

关耳、南鹏,中华诗词学会会员、福建省诗词学会会员、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福建省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大学本科,主任编辑,高级工程师。曾任教师、记者、编辑,现为科技工作者。学生时代开始发表诗作,长期笔耕不辍,在全国各级报刊发表过大量作品,获全国、省和市级奖108项。有现代诗和古代诗编入多部诗集,有文学专著《情注三明》一书。北国著名诗人阿红赞誉:“祥渊满诗趣,艺天起南鹏”。

读博有感(原创)  

2008-05-04 11:51:00|  分类: 文海胡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l         南鹏

 

今日拜读黄文山老师的博文佳作,感触良多:

        博客有奇文,

      欣读识古人。

      名家佳意境,

      晚辈敬三分。

这是在下的《读后有感》

  阅此《木假山》,如临其境,好是享受。我喜欢散文,但写不好散文。对诗也一样,我喜欢诗歌,也写不好诗歌。

文学在我心中的形象总是很美好!我很爱她,可又不知如何“生养”她。

  几个月前,我写了一首拙诗《好文章》,现在觉得那应是为黄老师的文章而写的,在此献丑了:

《好章》// 好文章/是鲜花笑颜/开放了/自然吸引许多/赞美的语言// 好文章/是美丽姑娘/走上街/自然投来无数/欣赏的目光//好文章/是陈年佳酿/开坛后/自然飘出一股/醉人的浓香//好文章/是古今桥梁/架起来/自然联通时间/长河的两岸//好文章/是多棱镜反光/射出去/自然角度会异样/看法不同属正常 

此诗于2007124日作

 

此感于2008年5月4日发自于心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