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氵余 牙 鸟 睁半只眼来窥世界……

人是情感的动物。那些穿透情感层面,展示情感宇宙奇景的一定是好诗。

 
 
 

日志

 
 
关于我

关耳、南鹏,中华诗词学会会员、福建省诗词学会会员、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福建省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大学本科,主任编辑,高级工程师。曾任教师、记者、编辑,现为科技工作者。学生时代开始发表诗作,长期笔耕不辍,在全国各级报刊发表过大量作品,获全国、省和市级奖108项。有现代诗和古代诗编入多部诗集,有文学专著《情注三明》一书。北国著名诗人阿红赞誉:“祥渊满诗趣,艺天起南鹏”。

(南鹏 原创)夜.月.丐.灯  

2009-12-22 09:25:03|  分类: 诗中之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夜.月.丐.

四首汉俳

 

l         南鹏

 

残月天边钩,

群魔乱舞匹夫忧,

滴滴穹泪珠。

 

玉盘消瘦冷,

苍白西沉夜阑深,

倾泻恨无声。

 

冻夜街边蜷,

忍饥挨饿不着床,

瞧见人心酸。

 

待到鸡鸭歇,

奋起抗争不惧夜,

照亮一片野。

 

20091222凌晨作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