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氵余 牙 鸟 睁半只眼来窥世界……

人是情感的动物。那些穿透情感层面,展示情感宇宙奇景的一定是好诗。

 
 
 

日志

 
 
关于我

关耳、南鹏,中华诗词学会会员、福建省诗词学会会员、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福建省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大学本科,主任编辑,高级工程师。曾任教师、记者、编辑,现为科技工作者。学生时代开始发表诗作,长期笔耕不辍,在全国各级报刊发表过大量作品,获全国、省和市级奖108项。有现代诗和古代诗编入多部诗集,有文学专著《情注三明》一书。北国著名诗人阿红赞誉:“祥渊满诗趣,艺天起南鹏”。

(南鹏 原创) 锦缠道·台风  

2010-09-01 23:12:21|  分类: 古体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锦缠道·

 

l         南鹏

 

八号“南川”,

肆虐未能平静。

扫东南、已惊多省,

八闽更是连连警。

预报还云,

“狮子山”来逞。

 

暴风如虎临,

越原翻岭,

现灾情、物摧人整。

恨夏秋热气旋常犯,

断枝掀瓦,

破败凄凉景。

 

201091

 

“狮子山”余威强劲  广东广西福建江西等地出现暴雨

(南鹏  原创)  锦缠道·台风 - 南鹏 - 觅缪斯的浪子

 

    9月2日,西宁市上空乌云密布,一场雷雨将至。高原古城西宁已连续3日出现强降雨天气。新华社记者 张宏祥 摄

 

(南鹏  原创)  锦缠道·台风 - 南鹏 - 觅缪斯的浪子

 

 9月2日,福建省漳州市一辆小车驶过积水路段。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新华网广州9月3日电 3日8时,“狮子山”在广东境内减弱为低气压。但其余威强劲,受其影响,广东广西福建江西等地出现暴雨。其中广东局部出现特大暴雨和10级阵风。截至3日8时,广东省仍有7个暴雨红色预警信号,30多个暴雨黄色级别以上预警信号。

    从8月29日在南海中部生成,到2日在福建漳浦登陆,“狮子山”带着8次强弱反复变化和10次方向变换的记录,在我国南海海面上扭出一条长长的“S”形路径。登陆后,从福建进入广东,自东向西横穿广东东北部,沿途带来狂风暴雨。

    据广东省气象台3日9时发布的最新消息,3日8时,“狮子山”在广东省从化市境内减弱为低气压,未来将继续西移,广东省气象台已停止对其编号。广东省各市县陆续解除台风预警信号。

   广东省气象台助理首席预报员梁健说,受“狮子山”影响,广东省中东部市县陆续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降水。根据自动气象站网监测,2日08时至3日08时,广东全省共有6个自动雨量站录得超过250毫米的特大暴雨,120个自动雨量站录得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154个站录得50至100毫米的暴雨,全省最大降雨量达308.5毫米。此外,广东省东部市县录得7至9级大风,其中梅州丰顺潭江镇录得10级最大阵风。

    据梁健介绍,受“狮子山”残留的低压槽控制,广东省强降水将持续。未来两天,粤北、珠三角等多个市县将会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记者从广西气象台了解到,受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减弱填塞后的残留云系西移影响,3日晚至5日广西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降雨天气。3日晚至4日,广西东部阴天,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广西西部多云,有分散小雨。5至6日,广西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广西东部、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受“狮子山”影响,福建省9月2日以来,中北部沿海发生暴雨,南部发生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县市发生特大暴雨。据福建省防汛办统计,从9月2日零时至3日7时,全省降雨量25-49.9毫米有24个县(市、区);降雨量在50-99.9毫米的有18个县(市、区);降雨量在100-199.9毫米的有龙海、云霄、新罗、杏林、龙文、漳浦、南靖、芗城、平和、长泰、海沧、安溪、华安、蕉城等14个县(市、区);降雨量大于200毫米的有诏安255毫米、东山210.5毫米。

    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3日福建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龙岩、漳州两市的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其余各市的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2日晚开始,“狮子山”开始影响江西中南部,该省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出现大暴雨。江西省气象台介绍,受“狮子山”倒槽影响,9月2日8时至3日8时,江西省出现明显的雷雨天气,降水主要集中在赣南和赣中南部地区,期间有6个县(市、区)出现暴雨,其中宜春、湖口、南康、于都、井冈山、崇义等6个县(市)出现一小时30毫米以上的短时强降水。据气象部门统计,9月2日8时至3日8时江西全省有67个乡镇站点出现暴雨;12个乡镇站点出现8至10级阵风。

    江西省气象台分析,3日,“狮子山”外围环流将继续影响江西省中南部地区,局地有强降水。江西省要求各地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引发的滑坡、山洪等次生灾害。江西省气象台在3日8时30分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内,赣州市和吉安南部的部分地区将出现明显降水。

    受热带风暴“狮子山”外围影响,安徽省自9月2日起也出现了一次大范围降水过程。安徽省国土资源厅与安徽省气象局联合发布了地质灾害黄色预警,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记者吴涛、周丹丹、郭远明、朱青、涂洪长)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