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氵余 牙 鸟 睁半只眼来窥世界……

人是情感的动物。那些穿透情感层面,展示情感宇宙奇景的一定是好诗。

 
 
 

日志

 
 
关于我

关耳、南鹏,中华诗词学会会员、福建省诗词学会会员、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福建省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大学本科,主任编辑,高级工程师。曾任教师、记者、编辑,现为科技工作者。学生时代开始发表诗作,长期笔耕不辍,在全国各级报刊发表过大量作品,获全国、省和市级奖108项。有现代诗和古代诗编入多部诗集,有文学专著《情注三明》一书。北国著名诗人阿红赞誉:“祥渊满诗趣,艺天起南鹏”。

(南鹏 原创)永林竹业“院士工作站”给力“以竹代木”事业  

2011-05-14 11:53:11|  分类: 历史实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永林竹业“院士工作站”给力“以竹代木”事业

 

本报讯  最近从北京传来佳讯:“竹林高效培育与新型竹重组材开发”被国家列为“十二五农村领域科技计划首批预备项目。这是永林竹业“院士工作站”给力“以竹代木”事业所取得的重大新成果。

56,作为该“院士工作站”研究团队主要组成人员、南京林业大学副研究员许斌又来到永安。为了“竹林高效培育与新型竹重组材开发”项目早出成果,他深入永林竹业有限公司车间生产一线以及当地竹林区域作进一步调研。到514日,该项目研究取得了新进展:对现有毛竹林丰产培育、低产毛竹林改造、生态毛竹林培育,提出一套适合毛竹林生态高效培育的技术体系;开展以优质竹材为基材的新型竹重组材的相关技术及其应用研究课题也已启动。

该“院士工作站”驻站院士是张齐生。他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永林竹业有限公司倚仗南林大科技人才优势,执着于提升竹材利用地位,推动“以竹代木”事业,实现森林资源可持续发展,多年来一直与张齐生院士等南林大专家教授保持密切联系。该公司主要从事竹材深加工与竹林资源培育和竹重组材系列产品的开发,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福建省科技创新试点企业。

为了让科研在企业中发挥更大作用,该公司成立永林竹业科协,目前科协拥有一支25人的高中级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有专用实验室及相应的活动经费,技术力量雄厚,研发能力强。该公司还成立了福建省竹重组材研发技术中心,并常年聘请张齐生院士为研发中心主任。在他带领下,南林大先后已有500多人次专家教授深入该公司开展项目合作与研究,其中许斌副研究员和程大莉博士常住公司从事科研该公司通过院士工作站、科协、研发中心等三个科研机构的联合运转,实现校企紧密合作,走产学研结合的发展之路,把竹重组材产业做强做大。

环保高密度竹重组材及系列产品开发、新型环保竹重组材开发及其应用研究、竹重组材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竹林高效培育与新型竹重组材开发等科研项目,均在该“院士工作站”落地。该“院士工作站”已为永林竹业有限公司解决了竹材防腐、防虫蛀、防霉变等关键技术,浸胶后竹材内胶黏剂固化度关键技术,以及低压热成型技术等。竹重组材特种防霉胶粘剂的研发,已进入试验阶段;加长型特种竹重组材理论研究及试验已取得成功,正把成果转化为产品并将其产业化。目前,该“院士工作站”正在大力开展竹重组大幅面长材、FRP预制体增强的高强竹重组材等系列新型竹重组材的研发工作。

由于“院士工作站”给力“以竹代木”事业,永林竹业有限公司因此成功申请到4个专利:长形特种竹重组材及其生产方法、长形特种竹重组材、竹重组材家具板、竹重组材生产模具。竹重组材制造技术是当今竹板材制造业的关键技术,代表着行业的发展方向,是竹业界高度关注和重点攻关技术,专利的成功申请,提升了我省竹重组材加工技术水平,促进了我国竹产业发展。(南鹏)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