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氵余 牙 鸟 睁半只眼来窥世界……

人是情感的动物。那些穿透情感层面,展示情感宇宙奇景的一定是好诗。

 
 
 

日志

 
 
关于我

关耳、南鹏,中华诗词学会会员、福建省诗词学会会员、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福建省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大学本科,主任编辑,高级工程师。曾任教师、记者、编辑,现为科技工作者。学生时代开始发表诗作,长期笔耕不辍,在全国各级报刊发表过大量作品,获全国、省和市级奖108项。有现代诗和古代诗编入多部诗集,有文学专著《情注三明》一书。北国著名诗人阿红赞誉:“祥渊满诗趣,艺天起南鹏”。

(南鹏 原创)三明林业产业“院士工作站”科研取得重大进展  

2011-05-04 23:24:43|  分类: 历史实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明林业产业“院士工作站”科研取得重大进展

 

报讯  最近,中国工程院《海西经济区林业生态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重大咨询项目正式在我市启动,这标志着三明市全国首家林业产业“院士工作站”科研取得重大进展。56-7日,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张启翔教授一行,深入这个“院士工作站”调研考察,同时进一步推动该重大咨询项目的落实

该项目是中国工程院“海西经济区生态环境安全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重大咨询课题之一,由这个“院士工作站”驻站院士尹伟伦教授主持。尹伟伦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北林大原校长。在这一项目的研究中,我市是项目典型调查区域。41920日,项目组重点调查了永安和三元两个区域。“五一”期间,作为项目主要组成人员的北林大专家教授、市科协和市林业局等相关领导,深入将乐等地完成了课题部分调研任务。

自从200912月这个“院士工作站”成立以来,在省、市科协积极牵线搭桥与市林业部门全力支持下,院士、专家、学者纷纷前来从事科研活动。去年来,仅北林大专家教授就来了78人次,最长连续工作80天以上。该校王新杰副教授所带的11个研究生驻站长达11个月之久。现在还有一位博士生和两位硕士生驻在站里从事科研实践活动。

该“院士工作站”所依托的研究基地——北林大南方林区(福建三明)综合实践基地建设进展顺利,地上16层的科技大楼已完成地下室挖掘,附属楼已拔地而起,实验苗圃已完成基础工程建设,试验示范区已完成近万亩规划建设。

落户“院士工作站”所在基地的国家科研项目已达11个,涉及科研经费1210万元。这些项目分别是:基于林改的森林资源可持续经营技术研究课题;松材线虫病调查与监测;林业外来有害生物入侵、扩散多智能模拟与空间预测;速生丰产用材林生产潜力与布局研究专题;福建三明林业局森林燃烧性及林火发生时空分布规律研究;三明市集体林区杉木经营方案编制技术研究与示范;油茶低产林改造和丰产经营技术研究与示范;三明市杉木优良种质资源评价与营造林一体化技术研究与示范;福建三明林改革试验区配套支撑技术及保障制度集成与示范;林改后分散小单元集体林高效经营模式研究与示范;南方林下草珊瑚、乌药种质资源收集与产业化生产技术研究等。目前,这些科研项目进展顺利。

这个“院士工作站”辐射带动作用已显现,主要有将乐县紫薇产业化产学研合作、清流县苗木花卉产学研合作、三明学院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合作、建宁县生物能源产业发展合作等。(南鹏

 

 

983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